• 2019年8月31日时政考点
  • 发布时间:2019-09-02    凌华教育
  • 国内:

    1、中共中央政治局2019年8月30日召开会议,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,主要议程是,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,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。    

    2.在全党上下集中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、全社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际,中央宣传部2019年8月30日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杨春同志的先进事迹,追授他“时代楷模”称号。

    3.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2019年8月30日在京召开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。他强调,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,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稳定恢复生猪生产,确保猪肉供应和市场价格基本稳定。

    4.2019年8月31日7时41分,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,以“一箭双星”方式,成功将微重力技术实验卫星和潇湘一号07卫星发射升空,卫星均进入预定轨道。 


    国际:

    1、联合国难民署2019年8月30日发布报告称,全球达到学龄的难民儿童共有710万,其中370万儿童没有上学,比例超过一半。各国政府和社会组织应加强合作,帮助更多难民儿童获得必要教育。

    2.2019年8月29日电,印度政府日前决定放宽外国直接投资规定,希望吸引更多外资以提振印度经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