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19年浙江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:图形推理(1)
  • 发布时间:2018-08-23    

  •   1.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,使每一类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,分类正确的一项是(  )


      


      A.①③④,②⑤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.①②④,③⑤⑥


      C.①②⑤,③④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.①④⑥,②③⑤


      2.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,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,分类正确的-项是(  )


      


      A.①②③,④⑤⑥        B.①②④,③⑤⑥


      C.①④⑥,②③⑤        D.①④⑤,②③⑥


      3.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,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,分类正确的一项是(  )


      


      A.①④⑥,②③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.①②③,④⑤⑥


      C.①④⑤,②③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.①⑤⑥,②③④


      4.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,使每一类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,分类正确的一项是(  )


      

     

      A.①③④,②⑤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.①②④,③⑤⑥


      C.①②⑤,③④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.①④⑥,②③⑤


      5.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,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,分类正确的一项是(  )


      


      A.①②⑥,③④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.①③⑥,②④⑤


      C.①④⑥,②③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D.①③④,②⑤⑥


      【参考答案与解析。


      1.【解析】C。①②⑤都由不相连的两部分组成,③④⑥都由一部分组成。


      2.【解析】D。①④⑤均为曲线图形遮挡直线图形,②③⑥均为直线图形遮挡曲线图形。


      3.【解析】A。①④⑥图形中两个黑点所在直线均为左上─右下方向,②③⑤则为右上─左下方向。


      4.【解析】B。①②④六角星内部的阴影部分面积相等,③⑤⑥六角星内部的填充部分面积相等。


      5.【解析】D。图形①和③可以组合成图形④,图形②和⑤可以组合成图形⑥。